您的位置: > 天气生活

2019车牌过户规定

更新时间: 2024-03-28 23:06:27

1、2019年车辆过户新规定

某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所长称,车辆可以办理过户,只要双方携带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、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(公户需要出示组织机构代码证)等证件即可,但是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,除非特殊情况。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,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。也就是说,即使车牌号过户到其他车辆上,半年内.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,半年后该车牌将进入号牌资源库。根据《机动车登记规定》第52条,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或是注销登记时,过户必须换号,只有小货车等货运使用性质的车辆可保留原号。

2、车牌过户流程及注意事项

第一步:过户双方必须是夫妻,-方有车辆,把车辆从一方过户到另一方;

第二步:到车管所办理手续,需要结婚证、车辆、行驶证、登记证、身份证;

第三步:去车管所后,会受理材料,一般当天就可办完,重新发行驶证,就完事了。

标签: 车牌 过户 规定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tqw2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