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> 天气生活

幕阜山主要景观

更新时间: 2024-03-29 15:29:22

1、蟠龙松:位于一峰尖南天门悬岩之上。临岩而生,树龄达300 多年,精干短壮,树枝虬杂,恰似蟠龙蜿蜒,游客至此,大都攀附其上,留影纪念。

2、迎客松:位于沸沙泉西侧,胸径达30cm ,顶平枝密,虬枝展臂,松青叶茂,笑迎宾客。

3、平顶奇松:位于天岳堂前,胸径20cm ,树高5.5 米,顶部平坦,恰似刀削,侧无旁枝,堪称奇绝!

4、九龙松:位于丹岩游道旁,径干仅10cm ,高不足2m ,树龄却达200 余年,枝骨环绕,恰似九龙蟠转,谓之“ 九龙松 ” 。

5、会仙松:位于燕子坪东侧山顶,树形奇特,树干达30cm ,树高不足4m ,身无侧枝,顶部平旷伸展,可同时容纳十几人坐立,相传八仙们常在此坐而论道,故名 “ 会仙松 ”。

6、高山杜鹃:幕阜山海拔400-800m 之间有大面积杜鹃群落,分布集中,每到春季,山花怒放,红艳无比,一片花海;海拔800m 以上,特别是山顶部位,集中分布着20公顷高山杜鹃,铁骨丛立,先花后叶,每到春末初夏,竞相绽放,花团锦簇,惊艳娇媚,煞是壮观。

7、云锦花都:云锦杜鹃是一种名贵的乔木型杜鹃花。幕阜山海拔800m 以上,分布着大面积连片的云锦杜鹃,每到初夏季节,繁花似锦,高贵优雅,花朵硕大,如霞似锦。

8、缨桃缀岭。幕阜山拥有分布广泛的缨桃花群落,早春时节,漫山落叶之中,缨桃花迎春绽放,或大红,或桃红,或水红,一簇簇,一枝枝,星布于山岭之中,给人一种清新扑面、春萌初动之感。

标签: 幕阜山 主要 景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tqw2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