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> 天气资讯

2022年农历三月有什么节气 农历三月在古代叫什么

更新时间: 2024-04-20 15:24:19

全年的节气一共有二十四个,所以在农历的每个月都有两个节气,那么2022年的三月有什么节气呢?在老黄历当中,每一天日子的宜忌都有所不同,很多人都会更加黄历的宜忌事项来选择日子,想要了解2022年农历三月每天日子的所宜所忌,就来查看吧。

2022年农历三月有什么节气?

清明节气

时至清明,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就不冷了,进入到春季。此间的天气,南方与北方好似两重天,北方干燥少雨,南方湿润多雨。 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,清明一到,气温升高,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,故有清明前后,种瓜种豆。植树造林,莫过清明的农谚。

谷雨节气

谷雨是反映降水现象的一个节气气,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,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,非常适合谷类作物的生长。谷雨时节,在我国南方地区,往往开始明显多雨,而特别是华南,一旦冷空气与暖湿空气交汇,往往形成较长时间的降雨天气。秦岭-淮河是南方春雨和北方春旱区之间的过渡地区,从秦岭-淮河附近向北,春雨急剧减少。

农历三月在古代叫什么?

1、桃月

农历三月的花神是桃花,到了此时,桃花怒放,故将三月称作桃月。

2、蚕月

《诗经豳风七月》中有蚕月条桑句,养蚕缫丝在我国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,并延续至今。农历三月是开始养蚕的季节,所以将其称为蚕月。

3、桐月

桐花为清明节气之花。春三月,桐花开遍,故三月也有桐月之称。

4、鸢时

经过了春天前两个月的生长,莺、鸢的雏鸟羽毛已然丰满,可以展翅学飞了。所以农历三月又叫莺月、鸢月。

标签: 农历 三月 什么 节气 月在 古代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tqw2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