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> 天气生活

四川青城山为啥是鬼山

更新时间: 2024-03-29 07:11:15

1、传闻青城山地处阴阳两界之间。阴间恶鬼从这里出来为祸人间,为什么非要祸害人,这就不清楚了。先有道教大能,在这里传教,以仙镇幽冥,后聚长江龙气灭鬼王,好像没弄死,步大阵给它镇压了,然后盖了一个大坝,龙气有损,阵法崩溃,它好像跑出来了,现在青城山越来越阴,但是为什么有一座佛教寺庙,也不得而知。

2、传说道教天师张道陵晚年显道于青城山,并在此羽化。此后,青城山成为天师道的祖山,全国各地历代天师均来青城山朝拜祖庭。天师道经过张陵及其子孙历代天师的创建和发展,逐渐扩及全国。晋隋时期,天师道有北天师道和南天师道的兴起和地区教派的产生,青城山所传属于南天师道的正一教派。

标签: 四川 青城山 为啥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tqw2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78